©yasuko牌兔斯拉 | Powered by LOFTER

【影成】circle 02

  

“最近警局里发生了一起连环杀人案,大家都有点担心。”宝生大小姐坐在餐桌前紧皱眉头托着腮,“有一位警员已经收到了两个装着塔罗牌的红信封了,伴随的是两个杀人案,而且似乎都和那个警员有关系,自警局内部已经引起动乱了,大家都怕牵扯到自己身上。风祭警部倒是夸口自己能破案,今天看见红色的文件夹都吓得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何况这案子又不会真交给他。”

 

  “大小姐您怕了吗?”

 

  “不,那倒没有,连环被杀掉的都是男人,而且怎么看也都是有动机有预谋的作案,我才不会怕这种事。”

 

  “所以大小姐有关于此案的细节吗?在下着实有些好奇,还请您为我讲解。”

 

  “哈?你真的感兴趣了啊。”大小姐抿了口刚泡好的新茶窝在壁炉旁的椅子里抽抽鼻子望向影山。

 

“对于推理爱好者来说,连环杀人预告可是不可缺少的要素啊。”影山擦擦眼镜难得表情中带了点期盼:“所以请您见谅,大小姐,但在下实在想满足一下好奇心。”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就告诉你吧,不过我知道的也不多,芹泽警员接连收到了两个装着塔罗牌的红信封,先是他家的律师被人误杀,紧接着他的朋友似乎是犯了哮喘死亡的。目前芹泽警员和他的上司都在追查这个案件。说起来成濑律师似乎也有帮这个案子的嫌疑人洗脱罪名呢。”

 

  “成濑律师......吗?”距上次的事过了大半个月,影山几乎已经忘掉了这个人,此时再度出现倒让他觉得颇有些微妙。他甚至不知道案件的细节,更别说是有证据,然而直觉在他脑海里盘踞不去疯狂叫嚣着,成濑领绝对和这件事脱不了干系。

 

   “是啊。就是弱者的正义,天使的律师哦!”大小姐没发现影山又进入了高速的思考模式,“这次据说也是正当防卫结果造成了过失杀人啊,幸亏有成濑律师帮忙辩护呢。”

 

    屋顶的吊灯映着暗黄的光,身边壁炉微弱的火苗勉强带来点暖意也足够让人昏昏欲睡。大小姐提起这话题也不过是一时兴起,用过晚餐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影山却上了心,靠着座椅双手交叉搭在下巴前,抿着唇妄图想通个前因后果。

 

    芹泽家的二公子曾过失杀人,这个他清楚的很。律师所负责的案件恰好又是两宗过失杀人案,若说是巧合或许有些牵强。但他实在找不出任何动机能说明律师这样做的原因。

 

    背后的推手实在过于狡诈了。这样有挑战性的谜题总比能一眼看破的简单案件让人更激动些。 唯一失算的就是没有想到机会来的如此快,或者说他根本不曾想过陪同大小姐参加婚礼竟会在现场碰到这个人。

 

   “成濑先生?”暖光映照出一个圆鼓鼓的微笑侧脸,觥筹交错间影山还以为是自己这些天思考这人太久出现的幻觉,四目相对时才意识到这人确实是有些日子未曾谋面的成濑领。成濑领还是穿着平日里的西装,领带倒是打得更加注重些,无意间露出的一小截脚踝平添风情。单单看着这个人,确实像是上帝遗失在人间的孩子。笑着寒暄的人回过头找寻声音来源时略带迷惑的表情又也他沾上了那么点烟火气,和镜头前或是办公事的他大相径庭。身边的女伴长相倒是和今天的新娘有里颇为相似,似乎是双胞胎。两人之间并没有特别亲密的举动,大概只是要好的朋友 。影山用目光做成的X光扫描还没有结束,两个人已经结伴走近了。

 

   “影山执事,好久不见。”由于身高差的关系,成濑领微微抬头用含笑的上目线看向他,一边伸出右手静静等待回应。影山表面姿态做的足,从侍者的托盘上拿红酒的左手却已经被汗打湿,强装镇定和律师握手打招呼,心跳已经乱到觉得可能需要利用宝生家的力量去东城大让医生看看心脏有没有出问题——一见钟情绝无可能,那笑意表面看着宛如情人叙旧般温柔,内里带着满满探究,瞳孔中的黑色漩涡深不见底要吞噬掉他。那让他心慌。

 

    该死的。

 

    这家伙的意思才不可能是单纯的好久不见。影山也挂起执事的职业微笑举起酒杯向成濑领致意:“能再见到您是在下的荣幸,没想到律师先生时间这么宝贵还会抽身前来参加婚礼,想必和有里小姐关系应该不错吧。”

 

   律师先生毫无芥蒂:“是诗织邀请我作为男伴过来的。同时这里也有我想见的某几位官员,当然,在这里能遇见影山执事算是意外之喜——说起来也要劳烦执事您费心挂念仅有一面之缘的我”嘴角上翘的弧度在影山看来简直是不怀好意,冷不防想起冬雪里凑上前诱惑猎物实则警惕心十足时刻准备捕食又或是逃之夭夭的笑面狐狸。聪明机警到几乎让人痛恨,却又没法真正生起气来。

 

   这狐狸现在便摇着尾巴,话音里轻而易举点破了自己前阵子调查他已经被发现的事实。到底是他该先心虚,好在有旁人在场,也不会被过分针对紧追不饶。

 

  “天使律师名声在外,对律师先生您感兴趣的人不知凡几,包括在下也忍不住仰慕已久,如今见过本人后更折服于您的风度,果然是名副其实,令人不自觉便会更多关心您一点。”这名头的真假早就不重要,影山早就心里有数,也不过是意在敲打这人最好真如他所说的一般收敛,不然迟早某天,他就要继续追查到底试试拽狐狸尾巴是什么感觉了。成濑领只是笑,笑得毫无温度,刚要开口,却听见从楼上突兀的传来了尖叫声。





咖啡厅边感冒边撸猫形成的短小产物,估计周末懒癌不犯的话还会有一更,下周准备考试就不写啦,11月15号考完再说吧!

没想到真的有人在支持我诶!感谢各位!

标签:山组影成
热度: 20 评论: 8
评论(8)
热度(20)

沈伊/yasuko(靖子)。山风无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