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suko牌兔斯拉 | Powered by LOFTER

【影成】circle 03

——

    诗织听见叫声提着裙摆就冲上了楼梯,泽村家的其他成员也迅速赶到,风祭警部终于放弃他无聊的模仿秀过来勘察现场时门口已经围了个水泄不通,只隐约看到纯白婚纱上沾染的刺目血迹。影山站在门口仔细打量着犯罪现场,成濑领则将手脚发凉止不住哭泣的诗织交给了大小姐便踱步下楼,像是对这场混乱的闹剧毫无兴趣——直到警部把矛头对准了他亲爱的“包生丽”小姐,成濑领才慢悠悠走回来站在门口向里张望。

 

“案发现场闲杂人员不得入内。”

 

    一个比成濑领头发短点的小圆脸就穿着针织衫提着工具箱站在封锁线外打量起别墅的构造。再抬脚时毫不意外的被人拦下。

 

    “我要进去。”

 

    “再向前一步我就以妨碍公务罪将你将你带回警局拘留。”

 

    突如其来的骚动让在勘察窗户正下方痕迹的影山不由得多注意了一眼,小面包脸看似内心毫无波动,裤线边不自觉搓动的手指却出卖了他的不安窘迫。厚镜片也没能掩盖住他四处打量的眼神,大概是在考虑如何不惊动警察的情况下偷偷潜入。成濑领大概是算准了时间刚好出来迎接给他解了围。警员听说这人是天使律师请来的侦探,也就没人再置喙,毕恭毕敬把人给请了进去。

 

   影山又往树丛后躲了躲,找好角度用手机偷着拍了两张照又细心收好。就算窗户下没有丝毫痕迹,影山觉得这次勘察也并不是毫无用处。这个侦探——是不是真正的侦探也未可知。总之,又是和成濑领扯上关系的人。

 

   这才是第一次真正碰触到那个人私人领地边缘,也是第一次接触那个人不同于往日的一面,天使律师第一次向他露出了獠牙。与其当面对阵,从身边的人入手打好关系一点点窥探渗入或许更有效。

 

   “既然有备用钥匙,那就算不上构成真正的密室了。可以操作的方法太多了。”榎本径抬眼看了下成濑领,紧接着退到成濑领身后避开众人的目光,打开背包研究起手里的锁之后默不作声。影山凑过来刚好听见这话的尾音,这才分出神思考了一会儿面包脸,察觉出这人并不是侦探而是出色的安保人员并没花费他太多时间。只破密室不理案子,恐怕和最近风头正盛的芹泽律师也有关系,不确定的是成濑领和芹泽律师作为同行是否有联系。

 

  “成濑先生,这次的案件,您有什么头绪吗?”影山推了下平光镜,睁大了眼睛探寻着看向面前因自己的疑问略带疑惑的成濑领。

 

  “影山执事您说笑了,我只是个普通律师而已,探究案件不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不上忙我也觉得万分抱歉。”普普通通的律师先生适时低眉顺眼扯开一个无辜又歉疚的笑容,若是换成旁人大概也会觉得是自己提了无理的要求,之后不忍于他的低落而不再继续追问下去。

 

  可惜影山从不在常人之列,执事先生右手扶肩鞠躬行礼道歉,嘴上仍然不饶人:“抱歉,是在下唐突了,最近芹泽律师风头正盛,连破几个密室案,在下下意识倒以为您会有些独到的见解,实是在下的错,还望您见谅。”

 

   律师先生表情平静得让影山没法分清究竟是真的毫无关联从而没有变化,还是常年伪装成了习惯,不露丝毫破绽:“我相信这事不是宝生大小姐做的,助她脱身的事情恐怕还要辛苦您了。眼下天色渐晚,我还要陪诗织去看望有里小姐,请执事先生恕我先行离开,不介意的话,以后还可以常联系。”

 

    影山心里还想着不能逼得太紧,自然笑脸相送,心里盘算着要好好查查圆脸小锁匠的家底,自然也就错过了转身瞬间,成濑领肃然冷下来的表情。

 

    事实上,成濑领单单听见芹泽二字便条件反射性的内心痛恨,避开人群的瞬间他深吸一口气才调整好状态,连身后的榎本也停下多看了他一眼。如果不是经年的磨炼让他把所有感情稳稳压在心底才能做到面上丝毫不露的话,他几乎要在影山面前失态。这让他愈发肯定这个执事一定察觉了什么,碍于毫无证据而无法确定,这才不断试探。

 

    看来今后行事要更加小心点了。成濑领还在想着红色的照片屋里有没有多加一个人的必要时,电话铃声突兀响起打乱了他的思绪。

 

   “您好,我是成濑。”

 

    对面男人的名字似曾相识。

 

 “我是周刊记者 池畑。”

 

    律师挑眉,露出一个胜券在握的笑容。陷阱早已布下,谁是猎人谁是猎物要到最后才能见分晓啊。



考前短小更新。还望不要嫌弃~应该没有ooc.....吧?有错误或意见的话随时欢迎批评指正!

标签:山组影成
热度: 22 评论: 2
评论(2)
热度(22)

沈伊/yasuko(靖子)。山风无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