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suko牌兔斯拉 | Powered by LOFTER

【影成】circle 01

——“每个人都有不为人知的另一面不是吗?”

——“人都会在内心中隐藏着某种自卑感,请不要忘记,大多数人,都是隐藏起自卑情结,努力生活的。”

 

    “你并没有犯罪,而是正当防卫。”

     穿着灰色西装的男人眼尾翘成条灵动的游鱼,微微勾着唇角,吐出的字句是他对正义的主张:“我将为黛香苗小姐以正当防卫的名义辩护。”

 

    律师推开门,向站在门后观察了刚才那一切的一对主仆鞠躬行礼,“宝生大小姐好,影山先生好,鄙人成濑领。如有需要,二位也可以联系我。”

 

    听说黛弘藏议员请到业界有名的律师成濑领为自己杀掉未婚夫的女儿辩护时影山也有点吃惊。成濑律师只为正义申诉是出了名的,他所接手的案子几乎是百分百的胜诉率。偏偏律师先生又低调得很,镜头几乎捕捉不到。影山也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观察天使律师,接名片时下意识多看了一眼骨节分明的好看的手,和本人一样昭显着正直与风度和恰到好处的礼节。再回过神时那人已经拎着公文包消失在走廊尽头,只剩下身边的大小姐眨着星星眼还在张望,感叹着传说中的天使律师是多么的平易近人又善良。

 

“呐影山,你看看成濑律师多么温柔有礼,比你这个只会毒舌顶撞大小姐的管家可强多了吧!”

 

   但影山就是觉得不对。人前越是完美到挑不出任何错处,所隐藏的真正的自我便越多。被杀的议员看似私下奔走一副为民生着想的样子,最后费尽心思隐藏的自卑仍旧昭然大白。他分明能从成濑领身上嗅到些不一样的味道。

 

    影山摘下眼镜擦了擦,他向来确定自己的判断。那位律师先生人前的面具越是无懈可击,也越让他好奇私下的成濑领到底有什么软肋——好奇一下而已,只要不戳穿就不会出问题对不对?

 

 

 

——“人在为了保护重要的人时会选择隐瞒真相。追查下去,不要紧吗?真相或许会让你更心痛。”

——“为了保护某个重要的人撒的谎,有时的确会很美。不过,谎话就是谎话,怎么也比不上事实。不要忘记,无论何时都要有一双能辨别真伪的眼睛。”

 

 

 

 

    “请大小姐饶恕在下的失礼,今日下午在下有些事要出门一趟。”影山手里不紧不慢打开瓶红酒端上牛排,毫无歉疚甚至隐约带了些得意的表情让大小姐即使对着精心制作的午餐都没了食欲。

 

    “影山,你不会是有了女朋友偷偷跑去约会吧,最近要空出下午的次数比平时更频繁了。啊真是的,有里都要比我先嫁人不说连你都……”

 

    “大小姐您——”影山忍不住本性凑近过去嘲讽“您的眼睛是瞎了吗,在下怎么可能有女朋友。”

 

    ......

 

    虽说这家伙果然是不可能有女朋友的啊这还勉强让人宽慰一点而且确实可能有什么私事要忙也说不定我也不是那么不通情理的人但是直说眼瞎什么的这种语气还真是让人不爽啊......

 

    “开除!!!!开除开除开除!!!谁管你要做什么爱去就去吧!不,现在!立刻!马上!迅速离开我眼前!!!”

 

    偶尔借助一下宝生家的力量,先是调出了律师的档案,除了曾离家出走外几乎是堪称完美的履历,家境殷实学业有成,毕业后凭借几个案子迅速打出名声创办了属于自己的事务所。调出的监控也让影山不出半个月就摸索出了白天里律师规律的作息时间,每天按时去事务所,偶尔接见客户后需要进行走访,开庭时会比平时更加用心的整理自己衣着的细节,过后虽然也是好脾气的应对着记者,其实也能觉查出他内心其实比较抗拒着采访。周末时会带着百合花去看望住院的姐姐,那时候的成濑领才会短暂的放下防备心。晚上则几乎不出门,住处也稍显偏僻,偶尔会去图书馆看书。

 

    怎么看也不像是有问题。

 

    影山又向咖啡里多加了块方糖。他现在所能看到的成濑领,或许都是他自己想展现给人看的完美的天使律师,坚持着法律与道德的准则,看起来与人亲和实则完美的把握着距离,骨子里是拒人于千里的疏离。

 

   总觉得这不可能是真正的他。 这个人明明给自己设了限,即使融入在人群里也像有一层看不见的空气做着隔绝,让他能随时抽身而出。

 

    或许难道是自己多想了呢?影山叹了口气。希望是自己多想了。否则一个人时刻在人前伪装成一个美好的理想人格,只能证明这人背后的黑暗更加深重。

 

    意外的不希望是这个结果。





割腿肉,第一章试水暂时比较短,如果不嫌弃还请各位将就着看

会有两部剧交叉起来的情节,加粗体是魔王里领sama的台词,加了下划线的是执事的台词。觉得真的很相和所以写下这篇,欢迎各位提意见www

标签:山组影成
热度: 30 评论: 2
评论(2)
热度(30)

沈伊/yasuko(靖子)。山风无墙